natsuchan幸福

观剧二三感

阿涛ckann: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一直等到网上具体剧透到某一集某人要下线之后……我才开始刷的琅琊榜2。


有点儿小感想。


关于众所周知的黄教主。


黄教主有演技吗?肯定是有的,比如大汉天子,比如风声。黄教主是个认真的演员吗?肯定也是的,毕竟那身腱子肉也不是画上去的,台词说得也还是不错的,哭的时候也是真的实实在在掉眼泪的(现在观众对演员的要求真的已经够低了)


然而他选剧本的标准和他选老婆的标准一样迷醉,以至于他的演技和口碑同他太太的脸一样充满着过山车一样的变化(我的首页应该没有大宝贝的粉吧我无意冒犯)


我从24集开始看,刚好接连都是萧平章的主场。不得不说黄老师和佟丽娅老师的表演实在很精彩,尤其是两人面对面痛哭的那一段,萧平章克制的一颗眼泪和蒙浅雪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的泪水相互映衬,一个克制一个无法抑制的即将痛失所爱恨不能以身相替的崩溃都十分到位。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一度想去微博给黄老师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因为流言蜚语就diss你。


然后我从头开始看剧……


黄老师对不起我能把我之前的道歉收回来吗。


可能是最后几集的集中爆发一下子又把我拉到了太高的地方,以至于我回头再看的时候总觉得世子有哪里不太对,emmmm……经过室友提醒我发现大概是十集之前,有两个刘昊然弟弟那么厚的黄老师演的“虚弱”实在太过……难以让人信服吧哈哈哈哈。


但是看剧贵在坚持,看着看着黄老师也开始顺眼了起来,真的,黄老师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不至于让人弃剧。


关于我们的刘昊然弟弟


我很喜欢唐人街探案,而且最近刷了三次妖猫传,对刘昊然弟弟的粉丝滤镜比较严重,所以就不做太深入的评价了。唯一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第二代城最亮,第二代少帅,寒潭小神龙,脱了衣服瘦得和我高中时期文科班那些营养不良的男生一样,和练武之人的设定有那么点出入。还有一点就是二公子同学似乎有点小驼背,但总得来说刘昊然还是一个好演员,演技很在线(这句话没有粉丝滤镜)




关于众所周知的正午阳光感情戏




光看24集以后的那几集,萧平旌和林奚之间的冲突和对手戏都十分吸引人,等我再从头开始看的时候,又开始觉得“咦你们俩真的是男女主吗”“是剧本让你们这么尬还是你们之间本来就这么尬”,如果说剧情比较慢热的话,陛下和老王爷之间的感情戏(划掉)兄弟情(……)从头到尾都十分火热,而且世子夫妇之间的日常和感情也挺到位的,兄弟情和婚后写得都挺好的,独独这俩要从相识到相知的部分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大概就是那种一口气没提上来,哪儿憋住了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到后面萧平旌逼问林奚真相,两人的冲突爆发的时候才释放出来,让人觉得这男女主角总算有点火花了。(所以按我的观点你给人摘花什么的并不是循序渐进的感情戏,更像是强行通关一样的任务)


还有就是我一直觉得在哪里见过林奚……经室友提醒,这位演员老师和李易峰老师演过情侣……哈哈哈哈不过我喜欢这一挂的长相,同样是滤镜。




关于智障皇后和皇后的智障




我最喜欢琅琊榜1的一点,就是虽然剧情方面仍有不足,但是每一个角色都是十分立得住脚的,这里的立得住包括人物的行事有逻辑,性格特点十分鲜明,反派也好龙套也好(比如客串宁王的礼仪指导老师和副导演们哦副导演们不是龙套)的人设和相关剧情都十分精彩,起码在逻辑上是可以自洽的,没有太大的硬伤。谢玉其实20集之后就基本宣告下线,但是当初首播的时候谢玉大人硬是凭借表演圈了一波粉(包括我),这是一个实在让人恨不起来的反派,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反派没有强行洗白,大有一种“老子爱莅阳但是老子还是要做一个恶人这两种并不相关哦天真的小朋友”的鼻孔朝天的感觉。


让人很爽。


除了谢玉之外还有夏江,还有秦般弱以及著名的小棋子誉王同学等等反派,都没有做出弱智的行为,当然有的观众认为琅琊榜1很多剧情本身就很弱智,这里不讨论,我认为在整体剧本的结构里,诸多特点鲜明的反派都没有做出让人不需要细想就认为他是智障的行为。


2里的荀皇后显然打破了这个规则。


我想了很久,试图给她找点理由。但是我发现我找不到。是的,她就是一个大写的智障。


她生了太子,她是正宫,皇帝没有宠妾灭妻,庶子太小根本不足为虑,兄长是首辅,她哪怕坐在那儿不动,她都是一个人生赢家。


但是她非要做一个智障。


荀白水到目前为止的做法和表现其实都能解释,也符合人设和人物的性格。他心里有小九九不错,忌惮长林王也不错,到30集为止在大事上表现出的以大局为重也没有错。但是荀皇后的一系列做法让人根本无法理解。更可怕的是她从一出场开始脸上就写了“我是反派”以及“我是个弱智反派”,整体看下来她一点也不像世家出身的皇后(比照一下1里的柳氏),甚至满脸写着“智障”。


从她身上还引出一个比较一言难尽的问题,就是风起长林里面到目前为止出现的反派都是脸上直接写着“反派”二字,不用猜,不用预言家验,直接可以盲刀的那种。


是的在这里我要提名应勤同学(我忘了演员姓名),虽然你出场的时候好像还不是反派,但是你长得就是反派。


盲毒你。


回到皇后为什么是智障的问题。同样是脸上写着“我是反派”,但是莱阳太夫人就不会让人感受到“丫怕不是个傻子”吧,这个人物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中年妇女,而其中的波折变化到最后的爆发都很有层次感。


独独皇后一傻到底。


我甚至都懒得拿她对比1里面同样一看就是反派的越贵妃——越贵妃其实也很聪明,后宫里的女人有谁是省油的灯呢。但是荀皇后的做派让人觉得她肯定是这辈子太过顺风顺水了,特别像小说网站排行前十的重生宫斗小说里面的那个骄矜做作的傻逼恶毒大房或者嫡女或者什么女二号之类的。


特别想问问先帝你怎么选的儿媳妇,抓阄抓的还是东海贝壳里敲出来的。




关于萧元启




这个人设其实非常带感。我最欣赏他的一场戏就是他发现母亲被杀然后仓皇冲进去的那一幕。这说明应勤同学的演技还是很到位的。而且从一个有志青年到突遭母亡、被引上歧路、得知真相(可能是错误的真相)、以及面对权力的绝望之后一步步黑化成大魔王的设定,对于人物来说实在是一条很丰富的线,是一个非常立体的人物,可以说完成得好的话完成可以超过第一部的夏江或者谢玉,毕竟萧元启和萧平旌其实也是一个对比,他们在某些方面截然相反,又在某些方面很相似,最终又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如果换个人来演的话。


典型的演员气质拖了演员演技的后腿……当然也可能是我看欢乐颂看得太多了,总觉得萧元启看萧平旌的某些眼神特别像应勤欲言又止地看着小蚯蚓。(对不起)


这告诉我们年轻的反派一定要找个帅比来演。(我这种观众太难伺候)


还有就是从他身上我发现剧组的头套贴得有点紧,有点揪眼皮。




还有一些碎碎念




陛下临终那一段不适合一个人深夜观看,容易哭。


看第一部的时候因为演庭生的小演员太丑我一直不看好庭生,第二部换了个帅气中老年,我现在已经觉得老王爷天下第一可爱了。


酒窝陛下也很可爱。


小太子也很可爱,可惜才过了一年小太子就变成中胖太子了(你是不是肯德基吃多了激素催熟了)但是小演员还是很棒。


看了十几集才想起来蔺晨是小方爹演的……(脸盲没救了)


希望荀白水能换一个配音,每次他一说话我就觉得他会不会突然来一声“景琰啊”“誉王啊”“静妃啊”……半夜看也容易肚子饿(他配过舌尖上的中国)


荀大统领和第一部的蒙大统领差不多,大部分时候都是背景板或者承上启下……单独的剧情目前还不多,但是感觉后期会有很大作用。


濮阳缨的那一套道具可以说很精良了……居然还有古代版试管哈哈哈哈亏剧组想得出来。




以上纯属个人及其主观看法。我,阿涛,二十一岁贫穷女青年,靠我妈的会员看完了剧,应该还会继续拿我妈的账号追剧的。

评论

热度(120)